看不见我

一腔狗血酬知己
满腹闲嘈待使君

© 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

[古二乐夏]共此长安(填词)

原曲:戚薇《胭脂畔》

被OL那点破事折磨了很久,在飞机上写完这首,好像心里踏实了一点似的。阿Q也好,自我安慰也好,算是一个理想化的愿景吧。

********

【乐】

西出阳关道 千里风似刀

边月晓 徒然流照 故园风雨正飘摇

犹记相逢早 金玉麒麟少

青天高 任扶摇 燕雀鹏鸟

【夏】

惊起又五更 雨声入江声

焉知死 向死还生 浴血方觉血犹温

梦里流云如绕指 挑灯拭青锋

青锋鉴我冠头 雪三层

【乐夏】

天涯望地角 关山迢 一江月 两岸潮 

共怀抱 武陵旧梦三春草

残局和花谢 竟无解 中有方寸一劫 

棋坪老 等闲飞落满芍药

【乐】

卅载如一梦 偃道初有成

踏瀚海 瀚海生尘 屏断君心与我心

【夏】

海雨天风欺满身 恍见一舟横

回棹中流是故人 济苍生

【夏】

何当知天命 天命重 人事轻 谋不成  

忍四顾 满目山川满怀冰

难舍旧胸襟 天不仁 躬代天恤万民

愿抛尽 点滴心血续甘霖

【乐】

回马向关中 漫天星 明朝路 必天晴

阴晴事 无常自在有常中 

本来风从虎 云从龙 千山万水相应 

多珍重 马头遥指是长庚

【乐夏】

天涯望地角 关山迢 一江月 两岸潮 

共怀抱 武陵旧梦三春草

春草发岁寒 冰雪散 遍染山河绿未晚 

多期盼 君长安处我长安


评论 ( 18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