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我

一腔狗血酬知己
满腹闲嘈待使君

© 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为了保持小号纯洁性,此bo废止

不排除未来心血来潮复活。

这里只有古二和侠风——因为种种原因,短时间内不太想碰的两个圈子。无关posts删了,隐藏的太华绝恋和段子都放出来了,该打的tag也打了。

就差一篇参合志的文,不知道能不能放?老板娘 @月下对酌 

对我留下的月球表面表示非常抱歉,对读者姑娘们表示非常感谢。我从来没相信过我写过的cp是真的,有时一边写自我感动的真挚场景,一边在心底嘲笑它们。我从来没相信过651是坐标的宇宙必然规律,也没相信过大师兄是二师兄的庐山。但我愿意相信你们相信它们是真的。

这让我或多或少想起,很多年前我喜欢用拼插积木搭城堡,操纵数个乐高小人,来回变换角色和语气,上演漫长到无休无止、包含了很多喜怒哀乐生老病死的故事。我从没相信过我的故事是真的,它们无法替代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生老病死,仅仅是一种演习。哪怕作为演习也是无效的,因为核弹爆炸根本无法演习。我只有努力让自己变得相信,然而这么多年来,都没能达成目标……所以一旦有人信了我这些漏洞百出摇摇欲坠的危楼,对我来说都像是莫大的祝福。

故事的生命力延伸到故事之外,并且在故事里的自己逐渐淡退凋亡的时候,在故事之外永久生存下来——这本来是《静水流月》那篇文的主题,我藏着想在文的最后抖出来,结果现在没戏了。

至于故事是怎么跨越次元的,《星际穿越》里有一句台词,我很喜欢:

Love is the one thing we're capable of perceiving that transcends dimensions of time and space.

和大家共勉。


评论 ( 6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